close

拜訪日本的前三天,我們決定住在京都,

但是三個人有點難找商務旅館,因此負責尋找住處的我,找到了 ゲストハウス 三条宿

我已經有點忘了是怎麼莫名其妙點到的,但好想好想體驗日本人睡榻榻米、鋪棉被的感覺,

因此很任性的訂了四晚,但後來有些行程的調整,改成訂三晚。

2014-09-01 15.33.26 

三条宿位於二条城一個公車站的距離,搭公車要在崛川御池站下車

下公車後,往行車反方向走第一個路口右轉,走2到3分鐘就到囉!

雖然官網上有搭地鐵的建議路線,但從地鐵站走過去有段距離,

我們離開那天有走,還是比較建議搭公車啦!

 

房型部份,我們住的是沒有院子的榻榻米房,

算人頭、三個人一晚¥9000,折合台幣每人每晚不到900元

非常便宜,對於喜歡體驗當地生活的人來說還滿不錯的!


當天下飛機後就直奔三条宿,因為我們預計先來寄放行李再去錦市場,

但是經過一番迷路後,抵達三条宿已經接近Check in 時間16:00了,索性先Check in吧!

 

提一下日本人非常守時,我們早到10分鐘,他們仍表示16:00才能Check in

我們只好先跑到對街的7-11逛逛,16點整回到三条宿。

是的!從三条宿走到7-11大約五分鐘喔!

因為三条宿不包含早餐,所以那幾天我們都吃便利商店當早餐,

日本7-11的飯糰真的很好吃唷!

 

Check in時接待的姊姊是用英語跟我們溝通,

她先給我們一張表填寫基本資料,例如每位入住人的姓名、國籍、聯絡電話、入住幾天等等,

另外還會借入住人護照影印,大概是一些保護自己的措施,

最重要的是付款要in cash喔!為了付住宿費,我們都多換了一萬日幣  

 

接下來姊姊稍為幫我們介紹了下環境,我們三人的房間是獨立的,剛好就在洗手間旁邊,

其實我覺得非常方便,重點是不用把行李搬上二樓!

 

如果擔心自己在外面晃太晚,回民宿時櫃台已經沒人,要怎麼辦?

姐姐告訴我們,門上有密碼鎖,Check in時,除了鑰匙還會給一張密碼卡,

一旦過了晚上9點,進出民宿都是依賴密碼鎖,這點真的非常方便!

讓我們晚上安心的流連居酒屋(欸?)

2014-09-04 08.47.53  

穿過遠方的門前,要先把自己的室外鞋脫掉,

換上店家準備的木屐 鞋子則藏在旁邊的鞋櫃裡。

走過長長的走道,這裡是廚房,白白的是冰箱,

姐姐委婉的提醒我們放裡面的東西不要忘了拿走,我絕對不會說我的巧克力放裡面後消失了

另外抽屜裡還有餐具,冰箱上面的還有一台微波爐,早上可以微波牛奶來喝!

 2014-09-04 08.47.27  

走過廚房,接下來是盥洗區,乾淨的洗手台!

滿寬的,可以兩個人同時使用,而且水龍頭有冷水也有熱水喔!

2014-09-04 08.47.38  

浴室是乾溼分離的,非常小巧,但是需要的東西都沒有少!

我站的地方可以穿脫衣服,踏上木頭、關上左側的白色拉門,就能舒舒服服的洗澡,

本來以為沒有提供沐浴乳和洗髮精,想不到準備得很齊全,連護髮乳都有

而且超好用!我忘記問是什麼牌子了啦!

(毛巾浴巾是需要付費的,可能是因為要清洗吧!一次¥100,我們有自備。)

至於後方那個方方的蓋子打開,裡面是浴缸喔!

但我們都沒敢泡澡,因為浴室只有一間,是大家共用的

 

但是廁所有三間,分別是男廁、女廁(坐式)及女廁(蹲式),

裡面都很乾淨,恩.... 我是說女廁都很乾淨,男廁我就不知道囉!

2014-09-04 08.47.05

 

終於來到我們的房間了,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日式情調呢?

那隻可愛的小豬是蚊香喔!姐姐幫我們點了蚊香,要驅走蚊子們。

日本的蚊香聞起來跟台灣的一樣呢(?)

未命名.png 

(圖片出自官網)

房間內部有點小,放了兩個28吋行李廂+1個24吋行李箱+一面立鏡剛好塞滿寬邊,

其他地方則是鋪上棉被,就差不多塞滿了。

我覺得鋪棉被很有趣!最下面是一個床墊配上一個床墊套,

再加上一床後棉被加上床套,鋪完有滿身汗的感覺  

然後,我忘記拍室內照了阿哈哈哈哈!

考慮安全問題的女孩不用擔心,房門是可以鎖的,而且有兩層

睡前我都會把他們拉起來,但防君子不防小人啦!

 

錯過了打開行李前的清爽,後面就完全不敢拍照,

因為實在太混亂了!另外可能因為房間獨立,Wi-fi訊號超級無敵弱阿!

礙於Wi-Ho的流量限制,我那幾天都無法Update月刊少女野崎君,好痛苦阿!

2014-09-02 23.12.50  

分享完客觀後,要來說點主觀的囉!

因為浴室是共用的,所以第一天回到房間,我們完全處於無法卡位的狀態,

隔壁房的房客房門正對浴室門,那應該稱為「無縫接軌」吧!

所以後來我們乾脆站在旁邊等,才終於能使用浴室 

 

還有因為我們一直不知道垃圾該怎麼處理,最後選擇自己打包,

隔天早上交給當天在櫃檯的人員。

 

不過三条宿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,

我們第二天本來預定要跟他們借用腳踏車(每人一日¥500)

但是踏出民宿那一刻我們完全嚇傻了,因為昨天陰涼的天氣消失,

空中掛著的是高溫烈日,討論後我們只好厚著臉皮回去詢問是否可以Cancel?

然後不斷的跟他們道歉,深怕讓他們對台灣人留下不好的印象.....

但事後我們真的很慶幸沒有騎腳踏車,這就是另一個故事了.......

 

整體來說,除了房間真的有點小外,我覺得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,

不過每次我在拉木製門時,都有點擔心我太粗魯,把門給拉壞了XD

如果你是想要體驗日式住家風格的人,可以考慮三条宿喔!

 

04  

 

ゲストハウス 三条宿

不知道為什麼,當初訂房的官方網頁不見了;連粉絲專頁都找不到,

但是在Booking.com上還有訂房資訊,提供給大家參考喔!

訂房方式:

http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jp/guest-house-sanjojuku.ja.html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arrow
arrow

    灣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